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警示!宜昌人社曝光两起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发布时间:2018-08-01 09:11:32来源:三峡商报

  为警示和震慑拖欠工资违法行为,近日,宜昌市人社局曝光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请各用人单位和工资支付责任主体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依法依约及时支付员工工资。

  2017年12月,伍家岗区人社局在开展治欠保支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宜昌市泰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承建中建·宜城春晓项目中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

  经查,宜昌市泰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地址:宜昌市西陵区发展大道97号三峡企业总部基地重庆大厦1801号,法定代表人:陈宥斌)拖欠7个劳务班组农民工工资合计294万元。2018年2月5日伍家岗区人社局给该单位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 责令其限期支付工资,但该单位逾期未支付。

  今年2月12日,伍家岗区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目前,该公司已支付农民工工资226万元,伍家公安分局正在对该单位未支付部分加紧侦办。

  另一个典型案例是湖北名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去年9月1日,多名农民工到宜都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投诉湖北名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其工资。

  经调查,湖北名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地址:宜都市陆城名都路,法定代表人:周九平)实际经营人周某某8月31日突然失联,导致职工及农民工91人共计1377036.01元工资被拖欠。

  调查处理过程中,宜都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多次通过其常用电话和短信均无法联系到当事人,采取留置送达的方式,责令其限期支付职工及农民工工资,但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7年9月14日,宜都市人社局将该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现宜都市公安机关正在依法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