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鄂湘赣三省检察机关联席会议在宜昌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9 08:22:00来源:三峡日报

  11月15日,鄂湘赣三省检察机关服务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第四次联席会议在宜昌召开。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致辞。

  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出席会议。

  受蒋超良书记、王晓东省长委托,周霁代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位检察长来宜表示欢迎。他说,鄂湘赣三省地域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情感相通、经济相融,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检察机关有力保障下,三省携手迈入了高质量发展新跑道。湖北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殷殷嘱托,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次会议站位高、选题准、形式好、意义大,充分体现了三省检察机关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责任担当和坚定决心,也体现了对湖北和宜昌的关心厚爱。

  周霁说,当前,宜昌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规矩和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继续推进沿江134家化工企业“关改转搬”,加快无序码头综合整治,推进岸线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共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希望大家在惩治生态环境犯罪、开展诉讼监督、提起环保公益诉讼、跨区域生态修复、扫黑除恶等方面给予湖北和宜昌更多支持。我们将认真学习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确保一江清水浩荡东流。

  会议介绍了鄂湘赣三省检察机关落实《关于加强生态检察区域协作服务和保障长江中游城市群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的情况,就《关于加强新时代区域检察协作服务和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作了说明,并就第五次工作联席会议作了安排。

  鄂湘赣三省检察长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区域检察协作服务和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三省检察机关要以力争上游的政治担当共同强化长江生态保护检察职责,以服务大局的履职自觉共同聚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以与时俱进的检察智慧共同提升司法办案效果,以同频共振的有效协作共同凝聚推动发展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