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汉口银行与宜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1-16 08:34:00来源:三峡日报

  11月15日,汉口银行与宜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将为宜昌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意向性综合融资支持。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与来宜出席签约活动的汉口银行董事长陈新民座谈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致辞。

  周霁代表宜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汉口银行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4月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长江大保护,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认真做好 “三篇文章”,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金融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希望汉口银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宜昌发展,加大对宜昌推进长江大保护、实体经济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的支持力度,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张家胜在致辞中说,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汉口银行与宜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在长江大保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对于推动宣昌加快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双方加快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促进战略方案化、方案项目化、项目具体化,共同推动一批优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市委、市政府将积极营造更优的金融生态环境,为汉口银行提供强力支持和高效服务。

  陈新民表示,宜昌是长江中下游的起点之城,是三峡工程所在地,这座城市的发展“颜色”直接影响着长江的生态。与宜昌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汉口银行期待已久。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重大发展契机,持续加大金融创新服务力度,全力服务宜昌建设区域性创新中心,集中优势资源优先服务宜昌沿江区域产业、民营经济发展,助力宜昌发挥策应东部沿海、推动西部开发、支撑中部崛起的枢纽作用,提升城市综合实力、集聚能力和辐射带动力。

  根据协议,汉口银行将重点为宜昌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企业、民生工程、学校医院、市政建设、文化旅游、化工园区、铁路建设、特色小镇、招商引资、普惠金融、精准扶贫、汽车及零部件生产、航空产业园等领域和其他市场主体(包括但不限于)及居民个人消费等提供意向性综合融资支持,助推宜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