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5个美丽乡村上榜湖北省首批“特色文化村”

发布时间:2018-11-12 09:07:00来源:三峡宜昌网

  湖北省文化厅日前发布通知,授予30个村湖北省“特色文化村”称号,其中宜昌有5个村榜上有名。

  据悉,2017年9月,省文化厅在全省37个贫困县及其他地区贫困村启动湖北省“特色文化村”创建活动,并公布确定了首批30个创建村。30个创建村积极按照创建活动方案要求,整合利用文化资源,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创建活动,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取得了良好效果,经各地文化部门自查及省文化厅现场检查、验收,创建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在此次创建中,秭归县茅坪镇建东村、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资丘镇杨家桥村、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采花乡栗子坪村、兴山县古夫镇平水村、远安县嫘祖镇广坪村被授予首批湖北省“特色文化村”称号。

  同时,省文化厅公布了第二批湖北省“特色文化村”创建名单,共40个行政村列入第二批创建名单,其中,宜昌共有7个村,分别为:秭归县郭家坝镇牛岭村、秭归县杨林桥镇响水洞村、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都镇湾镇十五溪村、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郑家榜村、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仁和坪镇大栗树村、远安县河口乡樟沐村、远安县花林寺镇龙凤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