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中外客商宜昌“采橘” 签约出口协议金额98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8-11-09 18:37:00来源:荆楚网

宜昌柑橘产销企业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4个国家共9家采购商成功签约。实习生章巧慧 摄

国际客商“零距离”接触宜昌柑橘。李重庆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刘雅莉)11月9日,以“香飘三峡,橘甜丝路”为主题的“2018柑橘国际采购商宜昌行”活动落下帷幕。活动中,宜昌夷陵红、晓曦红、土老憨、屈姑、窑湾蜜桔等9家柑橘产销企业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4个国家共9家采购商成功签约,出口协议金额达9800万美元。

  活动中,近200名中外客商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来到宜昌,参观考察柑橘种植园和柑橘深加工企业,“零距离”接触宜昌柑橘,为客商带来了直观感受。

  同时,活动也积极推动了宜昌柑橘种植基地、出口加工企业的负责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广泛深入交流,促成经贸合作。哈萨克斯坦“MCC”贸易有限公司与“塔吉克贸易”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合资有限公司被授予“宜昌柑橘最佳进口商”荣誉牌;宜昌晓曦红柑橘专业合作社与湖北屈姑国际农业集团被授予“宜昌柑橘最佳出口商”荣誉牌。

“2018国际柑橘采购商宜昌行”推介暨授牌仪式。实习生章巧慧 摄

11月8日,宜昌中欧班列首趟柑橘专列在宜昌火车东站正式发车。实习生章巧慧 摄

  活动期间,宜昌中欧班列首趟柑橘专列在宜昌火车东站正式发车,让宜昌农特产品真正拥有了自己的“出口快捷通道”。

  本趟柑橘专列主要运输包括晓曦红、夷陵红、星翔3家企业的柑橘产品,从宜昌出发经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境,中途停靠俄罗斯西伯利亚最大的工业城市、交通和商贸枢纽——伊尔库兹克,15天左右抵达终点站莫斯科,实现了宜昌柑橘的全程“冷链运输”,减少了中途转运的诸多困难和烦恼,降低了运输成本。

国际客商在夷陵区官庄村习家岗柑橘园体验橘子采摘。实习生章巧慧 摄

国际客商品尝、研究宜昌土特产。李重庆 摄

  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宜昌柑橘正加快走出国门。宜昌柑橘的国际市场占有率、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中国发展欧洲和亚洲之间贸易关系的全球倡议,将会使哈萨克斯坦生产绿色、高品质农产品的农场主们成为该进程的积极参与者。”哈萨克斯坦农场主联盟是哈萨克斯坦农业领域最大的协会,该协会副主席乌梅尔扎克夫表示,中国的柑橘和橙子很受欢迎,这次来宜昌也洽谈了更多合作,今后将在中国建立常驻贸易代表处,并期待在宜昌能够与商业伙伴们见面。

国际客商走进夷陵区柑橘博物馆。实习生章巧慧 摄

2018“宜昌·三峡柑橘”橘醋推介会在宜都土老憨公司举行,现场对各县市区柑橘进行编号评比。实习生章巧慧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