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宜昌信用联合奖惩机制来了

发布时间:2018-11-09 08:42:00来源:三峡日报

  11月8日,记者从宜昌市信用办召开的“构建信用机制,打造诚信宜昌”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宜昌将适时推出宜昌个人信用积分“三峡分”,对受到信用荣誉表彰、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等行为可加分,失信违约行为会减分,分值高的市民,可享受生活和工作上的诸多便利。

  据悉,2016年宜昌成功入选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两年多来,宜昌城市信用状况在全国262个地级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中稳居前列。

  目前,宜昌信用平台已归集信用数据4亿多条,宜昌市及各县市区均开设了“社会信用信息综合服务窗口”,提供信用查询服务。

  宜昌建立了信用联合奖惩机制。目前,“信用宜昌”已推送红名单1664家、黑名单90家、网站公示联合奖惩案例481件。全市共有983家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受到工商部门行政处罚的市场主体在银行贷款、政府招投标、工程招投标等方面受到了限制和约束,218个失信被执行人受到了工商登记任职资格限制。税务部门向银行推荐符合条件的诚信纳税企业30000余次,累计为400余家诚信纳税企业授信超过4亿元,贷款2.98亿元。宜昌法院通过失信曝光平台发布失信被执行人近3.76万人次,实施司法拘留1146人次,判处拒执犯罪案件24件。

  宜昌积极推进信用惠民工作,在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创新推出了“企业信用可视化工程”,消费者通过扫描店面二维码即可获取商家信用状况,此外信易贷、信易批等“信易+”应用也开始起步,诚实守信的企业和个人将从社会信用创新服务中得到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