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口岸提效降费工作方案出台

发布时间:2018-11-21 08:45:00来源:三峡宜昌网-三峡日报

  11月20日,记者获悉,宜昌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宜昌口岸提效降费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

  《方案》提出,年内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1/3;11月1日前,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减少1/3;年内完成口岸不合理收费清理工作,并在口岸工作场所公布收费目录清单。《方案》明确了商务、海关、交通、物流企业等相关部门的主要任务及责任分工。

  《方案》要求,积极推广中国(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确保年底“单一窗口”主要业务应用率达到80%;加大推进外贸企业AEO认证工作力度,每月通报整体通关时间数据,落实海关总署监管证件简化、联网的要求;加强水路运输市场监管和港口安全监督,优先为通关货物提供作业服务,加强港口收费清理和监督;优先放行宜昌港外贸集装箱;研究制定鼓励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支持政策;加快推进云池港启运港退税政策的落实,提升退税服务质效;减少关税在途时间,改进宜昌自贸片区进出口企业关税入库方式,推广商业银行自贸片区支行直接划缴入库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