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建始民警“鬼门关”前将深夜轻生女子救回

发布时间:2018-12-23 10:29: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曾志强、何肆祺)深夜独自在家时,一女子为情所困想不开,竟然拧开天然气试图轻生,民警千方百计找到她时,她因缺氧已陷入昏迷。12月21日晚,建始县公安局通过生死营救,成功挽救一名轻生女子的生命。

  当日晚9时许,建始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诡异电话,一名女子哭泣着告诉接警员,她已打开家中的天然气阀门,准备用打火机引燃后自尽。尽管接警员耐心安抚她切勿冲动并反复询问其身份,报警女子却不肯透露任何信息,并很快挂断电话。考虑到居民天然气仅限业州镇范围内,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业州城区派出所出警。

  接到警情后,业州城区派出所值班民警赶紧确定报警人的身份信息,很快查明该女子为建始县业州镇村民景女士,随后多方联系知情人了解其详细住址并迅速出警,同时通知建始县消防大队前往现场协助施救。

  从县城前往村里的途中,民警反复拨打景女士的手机试图与她取得联系,连续20余次均遭其拒绝,直到10多分钟后才成功接通。“咝咝……”民警隐约听见有天然气泄漏的声音,接着听见景女士十分虚弱地问道:“这个声音好听吗?”民警心头一紧,连忙向她询问具体位置,情绪明显异常的景女士一次次挂断电话,民警只好一次接一次反复拨打,以便使她保持清醒、稳定情绪。

  好不容易赶到景女士家后,民警却从其母亲、妹妹口中得知她并不在老家,而是独自居住在县城某小区内。为了争取时间,民警赶紧上报指挥中心要求特警大队赶往现场先行施救,并带上景女士家人急速返回县城,同时将准确位置告知消防、天然气公司、120急救等单位以便共同营救。

  10时15分,在景女士家人的指引下,民警快速赶到某高层住宅楼,发现景女士已将房门反锁、用钥匙无法打开,室内也无任何动静和回应。尽管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已在第一时间关闭大楼气源,但楼道内依然有浓烈的天然气味道,经检测室内的天然气浓度更高,贸然切割门锁极有可能产生电火花引起燃爆,民警迅速将相邻楼层的所有住户疏散到安全位置,以便消防队员设法破门。

  期间,民警反复拍打房门,一遍又一遍拨打景女士的手机,试图将因缺氧晕厥的她唤醒。令大家都没想到的是,看似徒劳的举动在生死之间发挥了关键作用。10时30分,之前一直拒绝民警施救的景女士,居然在昏迷中拼命拧开门锁!民警迅速推开房门,将再次昏迷倒地的她抬上警车送往医院。

  当晚11时许,民警从医院得到反馈,景女士经过抢救已脱离危险,家人正陪她接受进一步治疗。据了解,景女士之所以产生轻生念头,系因个人情感问题想不开所致,所幸民警往返奔波及时安抚施救,悲剧才得以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