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反诈骗中心多部门联动拦截止付千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7-10-10 08:51:49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今年以来,宜昌市各级公安机关保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凌厉攻势,全方位开展接警止损、防范宣传、研判打击,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已止付涉案账户516个、涉案资金1333万元,冻结涉案账户258个、涉案资金3731万元,返还涉案资金270万元;各“反诈骗中心”成员单位协作共劝阻、拦截潜在受害人201人,通过技术反制措施阻止诈骗案件12起。

  今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千警进千企走万户保民安”活动中,发放群众防骗知识手册宣传单36000余份,在社区、中小学校、医院、大专院校等重点场所,举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知识讲座56场次,增强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随着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三峡农商银行以及电信、移动、联通公司9部门的反诈专员,“专人、专线、专责”入驻“反诈骗中心”,使“反诈骗中心”具备了对涉案账户快止、快冻、快查,对涉案的通讯号码、网址等进行阻断、查控的功能。

  在反诈骗行动中,“反诈骗中心”将追截、止付群众被骗资金放在接处警的首要环节,与110指挥中心建立接警信息流转机制,“秒级反应、分钟止付”,第一时间获取诈骗警情,第一时间督促接警民警快速录入,第一时间进行涉案资金拦截、止付。

  省无委办宜昌管理处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建立联合打击工作机制,在城区公交车安装400套反伪基站侦测前端设备,在枝江、当阳、兴山、秭归安装100套反伪基站定位终端,综合应用现有监测设备对伪基站和“黑广播”集中打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