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扶贫小额贷实现县域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10-10 08:32:02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10月9日,记者了解到,为给贫困户脱贫“输血”,发展农村经济,去年以来,宜昌市深入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大力推广扶贫小额贷款模式取得显著成效,扶贫小额贷款实现县域全覆盖。

  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扶贫小额贷款余额5.55亿元,全市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5.25亿元,其中发放个人扶贫小额贷款2.02亿元,支持了5060户贫困户;发放带动主体扶贫小额贷款3.23亿元,扶持带动了4557户贫困户。继秭归成为首个扶贫小额贷款余额破亿县之后,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成为第二个破亿县,其他县市区均实现扶贫小额贷款余额过千万元。

  风险担保体系初步建成,全市10个县市区全部落实了风险补偿基金,并与合作银行签订了扶贫小额贷款分担合作协议,目前已落实风险补偿基金1.68亿元。

  贫困户评级授信比例显著提升,全市已对3.59万户符合信用条件的贫困户予以授信,贫困户授信覆盖率27.1%,授信总金额达11.68亿元,其中,当阳市、夷陵区授信贫困户超过5000户,宜都、当阳贫困户授信比例达到100%。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