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发布时间:2017-10-09 14:21:14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工商局党组巡察反馈:

  党的领导弱化 班子战斗力发挥不够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17年6月20日至8月25日对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及直属分局、城区分局党组织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9月2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邹志坚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伦华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大熔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邹志坚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市工商局党组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一是践行“四个意识”不够自觉,党的领导弱化。党组全面系统研究管党治党不够,党组原主要负责人不能严格自律,违纪受到查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不到位。二是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的活动开展不到位,有的党员领导干部不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基层党组织活动。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抓得不严,机关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发生偏差。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工商系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呈高发态势,且屡禁不绝,屡查不止。四是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牢。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要求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五是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严肃,程序不规范,个别干部群众公认度不高。六是基层执法不规范,执法监督不到位。存在趋利执法,少数工商干部利用执法活动搞“微腐败”,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邹志坚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压实“两个责任”;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四是立足长常二字,健全完善制度。

  李伦华要求,市工商局党组一要从政治的高度理解和把握巡察反馈的重要意见;二要认真研究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方案,立即整改,全面整改;三要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把管党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新台阶。

  陶大熔表态说,市工商局党组一是将坚决贯彻落实巡察整改部署和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度。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用好巡察成果,促进工商改革发展,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工商各项建设融为一体,用更加出色的履职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周东及巡察组成员,市工商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质监局党组巡察反馈: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时有发生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17年4月10日至4月底,6月5日至6月30日对市质监局及其稽查分局、行政许可分局和城区分局党组织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9月2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邹志坚代表巡察组对市质监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伦华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传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邹志坚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市质监局党组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管党治党不力,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主要领导“四个不直接分管”没有很好落实,领导班子分工违反党要管党的基本原则,在重大履职工作面前,责任担当意识不强。二是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得不牢,作风建设抓而不实,“两学一做”活动流于形式。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四是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牢,存在较大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时有发生,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不严格,基层单位存在以权谋私的腐败风险。五是干部配备违反规定,用人程序不规范,干部人事资料管理混乱。六是基层执法不规范,执法监管不到位。违规减免国家规费,行政处罚随意性大。

  邹志坚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切实落实“两个责任”;三是切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四是切实健全完善制度。

  李伦华要求,市质监局党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反馈意见。二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整改到位。做到照单全收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三要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结合文章,按照整改一个、规范一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的原则,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黄传喜表态说,市质监局党组全盘接受巡察组对市质监局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全局干部职工一是提高站位,正确对待。切实把巡察组的建议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扎实整改,逐一销号。做到整改成效到位,责任追究到位,长效机制建设到位。三是举一反三,全面从严。强化学习,强化自查,强化自律,强化自建。四是提振精神,积极工作。在落实责任、学习业务、改进作风、严于律己、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力争以服务经济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一流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周东及巡察组成员,市质监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妇联党组巡察反馈:

  主体责任落实不力 制度执行不严格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于2017年6月22日至7月21日对市妇联党组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9月2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何学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伍新平出席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赟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学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市妇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神不够深入,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执行一把手“四个不直接分管”不到位;二是党建制度执行不严格,思想建设缺乏深度,“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三是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发挥监督作用不到位;四是财务制度执行把关不严,对外投资管理不到位、账实不符,违规处置投资收益;五是提拔任用干部工作程序不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

  何学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落实群团工作改革精神,推进宜昌妇女事业发展;二是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三是要切实提升财经法纪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

  伍新平要求,市妇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反馈意见,及时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于巡察反馈问题要照单全收、标本兼治、压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要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周赟鸿表态说,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市妇联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市妇联党组将深刻反思、找准症结、认真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落实意识;抓住问题,立行立改,强化整改针对意识;注重统筹,建立机制,强化整改跟踪意识。市妇联党组将以此次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坚持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服务妇女宗旨,坚持科学优质发展,严格履职尽责,扎实抓好整改,真正把巡察工作的结果落实到“推进妇女、儿童、家庭事业全面进步”的目标上来。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崧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妇联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团市委党组巡察反馈:

  党的建设薄弱 从严治团不力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于2017年6月8日至7月8日对团市委党组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9月2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何学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伍新平出席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团市委党组书记肖鹏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学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团市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扎实,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认识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二是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制度建设形同虚设;三是主体责任虚化空转,从严治团不力,述责述廉流于形式;四是执行财经制度不力,审批把关不严,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违反财经法规问题突出;五是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不严谨,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工作不够规范。

  何学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二是要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立足大局提升服务效果;三是要立足长效,不断健全完善制度。

  伍新平要求,团市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反馈意见,及时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于巡察反馈问题要照单全收、标本兼治、压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要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做好结合文章,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肖鹏飞表态说,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团市委党组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抓好整改落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落实责任,全面整改;改进作风,提质增效。团市委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市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巡察成果充分运用到推动全市共青团改革的实践中,运用到全面推进从严治团的要求中,更好地肩负起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崧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团市委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巡察反馈:

  廉洁风险防控不力 学费管理风险突出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7年4月12日至5月12日对市广播电视大学党委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9月2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大权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伍新平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电大党委书记洪秀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大权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市电大党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存在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学校党委政治敏感性不强,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迟缓,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不好,“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二是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存在党的建设缺失问题。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不落实,思想政治教育欠缺,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基层组织建设抓得不牢。三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宽松软问题。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没有切实履行,学校纪委落实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意见不坚决。四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存在廉洁风险和违规问题。学校在学费收缴管理环节存在较大隐患,财务管理及资产出租、管理不规范。五是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程序不规范和执行机构编制不严格问题。

  李大权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旗帜鲜明的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持之以恒的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要坚持不懈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不折不扣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伍新平要求,市电大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反馈意见。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洪秀军表态说,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为学校敲响了警钟。市电大党委一是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二是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仔细“对号入座”,细化措施,逐条整改,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三是巩固巡察取得的政治成果,突出问题导向,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努力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姚群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市电大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扶贫办党组巡察反馈:

  对扶贫资金项目监管有待加强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于2017年4月12日开始,集中1个月时间对市扶贫办党组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9月2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曾新建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伍新平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吕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曾新建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市扶贫办党组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一是践行“四个意识”不够自觉,求真务实不够,对扶贫项目监管不到位,对县市区检查督办不力,扶贫资金使用问题频发。二是基层组织建设抓得不牢,作风建设抓得不实。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是机关财务管理不规范,少数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强。五是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人事制度执行不严格。

  曾新建从四个方面对市扶贫办党组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践行“四个意识”的自觉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遏制四风反弹;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

  伍新平要求,市扶贫办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反馈的意见,党组成员、党员干部要将自己摆进去,扎实开展问题整改。要强化政治担当,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照单全收,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要落实政治责任,将管党治党摆在突出位置,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吕林表示,市委巡察组对市扶贫办党组开展政治巡察,是对市扶贫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全面“把脉会诊”,也是对市扶贫办领导班子和成员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严肃认真地指出问题,一针见血,符合实际,切中要害,市扶贫办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按照“准、实”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补齐工作短板,当好参谋助手,督导政策落地,为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发力冲刺,为确保宜昌市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提供坚强保证,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使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孔亮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扶贫办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