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第五届运动会赛场掠影:不以成败论输赢
发布时间:2017-10-03 08:51:28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连日来,宜昌市第五届运动会在枝江如火如荼进行。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冲刺的豪迈鼓动人心,当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更是荣耀加身。

  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没有获得名次,却用拼搏跟汗水同样赛出风采,收获欢笑与泪水,博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不慎拉伤 坚持完成比赛

  9月29日,田径赛场风雨交加,运动健儿热情依然。下午3时10分,男子15至16岁组400米决赛开始,8名小将听见发令枪后动如疾风,迅速向前冲去。

  来自点军代表队的胡学湉状态可佳,在前50米一直保持前列。在进入第一个弯道后,胡学湉试图再次加速,左边大腿却突然疼痛,不得不放慢脚步向前;落在后面的胡学湉没有放弃,继续向前奔跑,但由于伤势过重,加上赛道多水,他差点摔倒。

  看到胡学湉受伤,队友们马上赶过来帮忙,但他依然咬牙坚持走到终点。虽然成绩早已落后,观众们却一直在为胡学湉鼓劲呐喊。

  “这样收场难免有些遗憾,可总算是坚持下来了。”胡学湉告诉记者,自己在当日上午的预赛中拉伤肌肉,想着继续拼一把,却不料伤情加重。“你已经是最棒的了!”队友们纷纷鼓励道。

  不言放弃 努力突破自己

  在女子13至14岁组标枪决赛现场,秭归队马红霞坐在等候区,准备下一轮比赛。

  在前三次投掷中,马红霞取得的最好成绩仅为12.61米,与第一名相差10多米,但裁判员却心疼地说:“这个小姑娘太不容易了!”原来,受到当日天气影响,马红霞在赛场上不慎扭伤脚踝,前期虽然接受了治疗,但不愿放弃比赛的她没来得及休息,右脚已经红肿。

  稍作休息后的马红霞,再次在雨中拿起标枪。在助跑场地,她左脚着地用力,右脚尖踮着,身体后仰有些吃力地向前跑去,用尽全力向前投去。“13.76米!”再次突破之前的成绩,半个多小时下来,马红霞的脚踝肿得更厉害了,全身上下也被淋了个透。

  “我已经拼尽全力了,这次运动会也算没白来。”决赛结束后,马红霞在队友杜铭丽和志愿者的搀扶下,一步一步走下赛场。离开时,裁判员给了她一个大大的赞。

  拼尽全力 失败亦是英雄

  来自枝江代表队的彭湃参加了男子13至14岁组四项全能,在进行跳高项目时,彭湃在首跳1.3米中轻松跃过。在第二次1.35米中,彭湃首跳失败后,显得有些着急,再次跳跃时他加强助跑,但还是手臂碰杆。最后一次跳跃时,他大声喊了一声为自己加油,可最终还是没能跃过。

  “足足练了近一个月,没想到今天的发挥还是不好。”彭湃告诉记者,在体育中他学到了许多东西,比赛不只是为了成绩,更多的是一份热爱、一份坚持。在接下来的两个项目中,他将尽全力争取得好成绩。

  “他们的表现太棒了!哪怕是输也该为他们鼓掌。”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激烈的项目竞争中,运动员们以顽强的毅力突破自我,完美地诠释了体育精神,虽然比赛有名次,但每一个运动员在场上的表现都很精彩,都值得我们为他们呐喊鼓掌。

  赛场花絮:

  65岁奥运火炬手激情参赛

  9月29日下午,男子5000米比赛在枝江市体育中心开赛。队伍中,人称“一把手”的65岁老人张家新与青年选手形成鲜明对比,引人关注。别看张家新年纪大、右臂残缺,但他来头不小,在宜昌残疾人体育中可是响当当的“名人”。

  张家新16岁时在长江边发生意外,从此失去右臂。困难没有击垮张家新的意志,他把精力放在游泳上,不断摸索规律,靠着右臂上的半截残肢和头部,掌握平衡和方向,在长江里成功学会游泳。1984年,张家新在全国首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夺得男子A8级100米仰泳、4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1989年,张家新参加宜昌市冬泳队组织的第三届冬季横渡长江活动,他挥动单臂,劈波斩浪,成为我国第一个冬渡长江的残疾人。2008年6月1日,当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到宜昌时,张家新激动地单腿下跪,左手持着“祥云”火炬,顺利地点燃,并用残缺的右臂与第35棒火炬手击“掌”相庆。

  “这次要再次冲击第一!”为了保持充足的体力为游泳项目做准备,张家新最终退出5000米决赛,但赛场上的观众却给予他欢呼和掌声。

  风雨中的“执法者”

  风里来、雨里去,他们毫无抱怨;明规则、测成绩,他们认真记录……9月29日,在枝江市体育中心田径赛中,裁判员雨中坚守的身影成为赛场上最动人的风景。

  当天下午3时许,在女子13至14岁组标枪组决赛现场,6名裁判员身穿雨衣,站在雨中认真测量着运动员的成绩。由于赛场上积水太多,裁判员阮鲁亚的鞋子早已灌满水。为方便走动,他直接脱掉鞋子,光着双脚在场上测量。雨中,比赛一直进行到4时多,阮鲁亚和同事的衣服早已被淋湿。

  “赛场上裁判员都各负其责,即便是刮风下雨,只要有比赛,我们就要坚守岗位。比起运动员,我们这点儿辛苦不算什么。”阮鲁亚介绍,他们早上就来到赛场,已连续工作6个多小时,这几天天气不好,给工作带来许多不便,但运动员的努力让他和同事都热情不减。

  风雨中,像阮鲁亚一样坚守的,还有许多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因为有了他们的保驾护航,赛场上多了公平公正,更多了一份温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