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实践论》《矛盾论》
发布时间:2017-09-30 08:57:2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9月29日,宜昌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活动,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深入研读《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水平,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市领导宋文豹、刘学甫、鲍清芬、王国斌、袁卫东、刘建新、王均成、刘伟玲、黄黎明、卢军、唐超、刘洪福,其他市级领导张忠斌、毕奎明、刘晓华、郑泽金、邓曦东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李维武以《〈矛盾论〉〈实践论〉在今天的重要指导意义》为题作辅导报告。

  周霁指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学习《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是要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水平。要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矛盾的阶段性特征,坚定不移破解转型第一课题。人民群众既要温饱,更要环保;既要小康,也要健康。转型发展不是“选答题”,而是“必答题”;不是沉重包袱,而是重大机遇;不是一般性工作,而是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我们要把握矛盾的阶段性特征,紧盯环保整治、产业转型,推进生态优先、转型升级、绿色惠民,通过绿色转型赢得时间、抢占制高点,发挥省域副中心城市更大辐射带动作用。

  周霁强调,要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主要矛盾,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当前,宜昌发展“质”还不够高,“量”还不够大,“质”的问题更为突出,绿色发展、转型跨越、全面小康就是我们现阶段主要矛盾、中心任务。要摆脱对传统粗放发展模式的依赖,用新发展理念抓好各项发展,让宜昌的实力更强、环境更优、形象更美、人民更加幸福。要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坚定不移激发改革第一动力。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强化“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用改革办法破解当前的问题,坚决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要加快推进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建设,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入突破,加快推进综合执法改革,营造一流的政务环境、生态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多做经得起历史、实践、 人民检验的实实在在成绩。

  周霁指出,要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矛盾的同一性,坚定不移担当稳定第一责任。要树立持久攻坚思想、强化主动出击意识、养成下沉一线作风,抓全局、抓重点、抓关键,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实践至上原则,坚定不移强化作风第一保障。要下足绣花功夫,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自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把党中央方针政策,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变为具体工作、实际行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党员干部要争当“学、思、践、悟、行”的模范表率, 把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统一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精神实质,全面深化法治宜昌建设,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用法治思维审视发展问题、谋划发展路径、破解发展难题,用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保障转型跨越。

  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委员,市直单位、部分中省在宜单位、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县市区、宜昌高新区和市直各部门设分会场,组织开展同步学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