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绿色,宜昌城市生活的主色调
发布时间:2017-09-29 08:41:04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清晨,骑着共享单车上班;工作时,使用无纸化办公;午餐后,餐厨垃圾分类处理……绿色生活,近在咫尺。近年来,宜昌市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已初见成效。

  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不断建设排污口的截污和配套管网工程,启动了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排放标准从国家一级B跨入一级A。投放3万余辆共享单车,打通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最后一公里”。改造垃圾池,将老旧式果皮箱更换成蝴蝶式果皮箱或分类垃圾箱,并按国家标准设置分类收集站、转运站,逐步推行垃圾分类。

  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以西陵区为试点,积极开展“生态市民”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活动,创新生态治理“共治共享”, 形成“人人争当生态市民、时时参与生态建设、处处形成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以公用车为试点,率先使用新能源汽车。伍家岗区引进了新型电动人行道扫地车;三峡大坝、三峡人家、清江画廊等景区投入试运行旅游电动车;今年元旦108台“零排放”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上岗。

  积极开展环保宣教。为推进全民参与社会共治,市环保局以社区、学校、家庭为依托,广泛开展环保宣教活动。今年,环保宣教人员走进市卫生幼儿园,向孩子们讲解了雾霾天气的成因;走进市委党校,向中青年干部阐述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走进西陵区西陵街道营盘路社区,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与此同时,各个社区也将环保教育列入重点工作,开展各类“生态讲堂”,伍临路社区开展了低碳环保生活常识宣传活动;北山坡社区举办了“提高环保意识,建设美好家园”知识讲座……

  身边崛起环保榜样。随着绿色生活的不断深入推行,不少先行者已经开始行动。为长江生态修复、江滩清洁而积极行动的“三峡蚁工”,固定成员已经超过350人,年开展环保公益活动130余次。稻草圈圈生态环保公益中心有活跃志愿者400余人,他们与阿拉善 SEE 生态协会合作,在点军区土城乡推行垃圾分类,逐步实现脱贫与环保双受益。还有很多不愿留名的环保公益人士,也为城市绿色发展默默奉献着。个体的自觉凝成社会的共识,绿色生活,就在身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