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医保惠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09-25 08:29:3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9月22日,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医保办的工作人员在为患者提供医疗报销服务。 记者 岳黎 摄

  7月初,在宜昌养老但医保关系在天津的王桂英,给宜昌市医保局寄来一封感谢信。作为宜昌市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第一人,她感谢市医保局为其在宜昌看病提供了便利。

  9月初,作为湖北省首例“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者,尚在广州住院治疗的宜都农民曾凡信也给市医保局寄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市医保局为其解决了后顾之忧。

  王桂英和曾凡信之所以这样激动,是因为享受到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带来的便利和好处。

  医保惠民,改革先行,保障健康。

  2015年4月,《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办法》再次修改完善,以市政府第164号令出台。

  2016年,省政府出台《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工作方案》,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合并,形成城乡一体的医保体系。

  2017年6月,宜昌市正式被列入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地区,市民跨省异地就医“跑腿报销”的时代正式终结。

  一步一个脚印,宜昌走得扎扎实实。

  看病报销是老百姓最切实的获得感。目前,宜昌市已建立以基本医保为基础,大病医保为辅,各种补助为补充的立体化医疗保障体系,从“普惠”到“特惠”的医疗保障网,老百姓“看得起病”的愿望渐渐变成现实。

  全民医保、分级诊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惠民政策的实施,都为“看病难”开出了良方。城乡居民医保统筹,进一步增强了老百姓看病就医的“底气”,报销医药费更省事更便捷,解除了老百姓的后顾之忧。

  医保还适时推出居民基层就医差别化的医保报销比例和起付线政策,严格执行转诊程序的患者,报销起付线更低、报销比例也更高,引导更多的参保人员在基层首诊、向基层转诊。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让医保的阳光雨露真正惠及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个人,宜昌一直在努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