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首家商业保理公司在宜昌自贸片区注册成立
发布时间:2017-09-26 14:29:4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廖夏阳 袁丹丹)近日,宜昌市第一家商业保理公司——宜昌国投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在宜昌自贸片区正式成立,这是湖北省首批诞生的商业保理公司,也是省内注册资本规模最大的商业保理公司,标志着宜昌在探索新型金融业态方面迈开新的步伐。

  宜昌国投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由长江高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和宜昌市财政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注册资金1.2亿元。长江高投公司的母公司湖北省高投公司是湖北省承接产业引导资金的省级投融资平台,宜昌财投公司的母公司宜昌国投集团是宜昌市综合型国有资本专业化运作平台。股东单位的强强联手,有利于充分发挥两家企业的管理优势和业务特长,积极调动上海、武汉、宜昌三地的丰富资源,帮助快速拓展宜昌区域的商业保理业务,助力宜昌实体经济发展。

  宜昌国投商业保理公司成立以后,将专注于探索进出口保理业务、国内及离岸保理业务以及与商业保理相关的咨询服务,通过充分发挥新设立的湖北自贸区政策优势,完善产业服务链,不断扩大业务领域、地域和规模,逐步成为以宜昌为核心、辐射湖北全省、在中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商业保理公司,促进宜昌自贸片区的快速发展。

  商业保理业务即卖方将货物出售给买方时,卖方可将贸易过程中销售或合同所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商业保理公司,再由保理商为其提供贸易融资、应收账款管理与催收等综合性商贸服务。作为当今世界发展最迅猛的金融服务产业之一,商业保理具有快速回笼资金、充分利用应收账款的优势。2012年起,商务部陆续在上海、天津、深圳、苏州、重庆等地进行内外资商业保理业务试点。短短5年时间,全国已经涌现5000余家商业保理公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