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焦点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文明驾驶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7-09-25 08:34:09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车辆礼让行人,9月23日摄于城区西陵一路。 本报通讯员 朱华刚 摄

  “宜昌人驾驶真文明,我坐的出租车在人行道前,都会主动停下来让行人先行,太让我敬佩了!”9月24日,来宜昌旅游的安徽女孩徐冉给了宜昌驾驶员一个大大的赞。

  在宜昌,甚至是没有红绿灯的人行道前,常常会看到车辆整齐地停在斑马线前,等行人有序地通过后,车辆才缓缓起步。

  9月21日上午9点,鄂ET0110出租车司机王飞像往常一样行驶在城区道路上。远远看到斑马线时,王飞便下意识地放慢了车速,遇到有行人恰好经过,更是礼貌地挥手示意他们先行。王飞告诉记者,礼让行人已成为出租车司机的自觉行为,就像看到红灯要停一样习惯了。

  如今,像王飞这样的宜昌司机越来越多,礼让行人正成为一种美德和风尚。

  开了12年出租车的老司机张鹏说,想想安全出行最要紧,大家都能礼让了,“路怒症”就少了,心态变平和,开车也更安全。

  自4月10日宜昌交警支队在城区开展“三礼让三禁止”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除了对不礼让行为进行抓拍,交警部门还进社区、进企业进行一系列宣传,努力让文明驾驶行为深入人心。

  9月1日18时36分,一辆从恩施巴东县人民医院开来的救护车一路闪着警灯,开到了宜昌城区东山隧道进口。此时正值晚高峰,私家车、出租车、公共汽车都要通过这个隧道进入主城区。此时,救护车上有一名60多岁患肺栓塞的危重病人,而车上携带的3瓶氧气几乎耗费殆尽,最多只能维持20分钟的时间。听到救护车鸣笛,隧道内上百辆汽车纷纷主动让行,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亲眼目睹了宜昌司机集体“礼让”,病人家属李先生感动地说:“非常感谢宜昌的司机和交警,感谢他们为我们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近年来,我市诸如隧道自觉礼让的事例多次登上央视,因为礼让,让全国了解了宜昌。

  “目前,城区斑马线让行率基本达到80%,使礼让斑马线成为驾驶员的行为习惯和职业素养,成为我市城市文明交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威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