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将建长江干线首个水上服务区
发布时间:2017-09-25 08:30:35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9月21日,宜昌市港航管理局召开“防治港口船舶污染 推进长江绿色发展”新闻发布会,为加快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港口船舶防污染治理,宜昌将建长江沿线水上生活超市,建成后,将成为长江干线第一个水上服务区。

  宜昌地处三峡大坝所在地,存在坝上坝下待闸锚地锚泊船舶数量多、船舶待闸时间长、船舶船员生产生活供给需求大等问题,为此,市港航管理局提出在船舶待闸集中区域建设水上绿色服务区建设的构想。

  据了解,服务区将配套建设船舶靠泊、船员上下、应急救援等安全设施,垃圾接收转运、船舶污油水回收处理等环保设施,船员接送、船舶生产物资供应、船员生活品供应及服务等服务设施。

  目前,宜昌市港航管理局规划的水上超市共有4家,全部布局在长江沿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