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法院巧用“互联网+”查控资金4.93亿
发布时间:2017-09-26 08:37:5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310万元成功冻结!”日前,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内勤郦薇在办公室电脑上对刚立案的一批案件进行财产网络查控,某案件被执行人在北京的账户被发现,账上310万元的资金随之被冻结。

  宜昌法院正在积极与公安、不动产交易中心等系统对接,据介绍,现阶段,全国网络查控平台系统开通不久,联网的银行3640多家,随着联动机制的大力推进、大数据的运用深化,执行法官在法院查控室即可实现对被执行人可供被执行资金的查询、冻结、划拨申请等,大大提高了执行效率。

  “宜昌法院要通过灵活运用强化执行措施,提升信息化水平,规范执行行为,确保用两到三年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忠斌在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上说。

  人难找、钱难寻、资产难控、执行难,法院该如何破解?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叶德武介绍,宜昌法院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不断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激活了不少打击“老赖”的法宝,促进了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年6月9日,飓风行动启动以来,宜昌法院以每月2至3次、每次3至4个小时的时机,运用各法院“网易号”对执行活动进行全过程互联网“直播”。 6月19日,夷陵区法院的“飓风行动”执行直播活动,持续4个小时,围观网友达53.8万人,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互联网司法拍卖也是宜昌法院力推的一项创新举措。6月19日,伍家岗区人民法院通过京东网将一套住房以75万元价格起拍,最后5分钟,经过100余次加价,延时近两个小时,最终以99.8万元成交,吸引了3000余名网友围观。宜昌法院自3月启动淘宝、京东的司法拍卖频道以来,实现司法拍卖一律网上操作,至今,已上线拍品210件,为此,京东网专门为宜昌法院设专场拍卖。

  随着互联网手段的运用,不少执行难问题迎刃而解。据统计,截至目前,宜昌法院借助互联网发起查询33835次,涉及案件11186件,查控资金4.93亿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