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一长假700万游客逛宜昌花了45亿
发布时间:2017-10-09 08:10:3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10月7日,市民在宜昌万达广场购买生活用品。长假即将结束,宜昌市消费市场火爆程度不减,各大卖场持续推出的促销活动仍然吸引着大批客流,节日氛围喜庆热烈。 

  “十一”长假,受连绵阴雨影响,宜昌市传统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未达到预期,但由于坚持旅游供给侧改革,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旅游+”发展和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型产品建设,全市旅游市场遇雨不冷。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700万人次,同比增长10.50%;实现旅游收入45.28 亿元,同比增长12.39%。重点监测的八大景区6日、7日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64.35%。其中车溪、屈原故里同比分别增长100%、122.15%。

  夷陵区百里荒景区举办的“牛羊肉美食节”,点军区车溪景区新推出的“云端漫步”热气球项目,五峰后河天门峡景区举办的首届喜气洋洋主题美食节,柴埠溪大峡谷风景区举办的“谷里溪外·通话艺术节”,三峡房车露营地举办的音乐会、红酒品尝会等活动,形式新奇,内容丰富,受到大批游客欢迎。

  各地推出的赏花卉、采果蔬、品美食、住民宿等旅游活动也成为市民和游客的观光休闲理想选择,夷陵区举办民宿文化节、板栗节、猕猴桃采摘节等,效果良好。秭归石柱村的稻田风光吸引不少游客来看“黄金”铺地。远安县鸣凤山、青龙湾、鹿苑寺等景点周边农家乐生意火爆。宜都市红花套橘园、九道河冬枣、五峰山葡萄等乡村采摘活动备受游客青睐。

  这个黄金周,不少景区打造了“智慧+生态”的旅游模式,让游客旅游舒适度大大提升。三峡大坝实行网上预约接待,严格控制人流量的同时,开通了“智游宝”手机短信服务,适时向游客和管理人员提供入园人数及交通状况。

  三峡人家、三峡大瀑布等景点客流量适时监控平台投入使用,使游客出行不走“弯路”。三峡大坝、三游洞等景区共安排100多名志愿者在各个重要节点开展对游客的点对点服务。10月3日,三峡坝区中堡岛派出所民警发现游客汽车未关车窗,在妥善保管财物的同时找到“粗心”车主。

  长假8天里,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共接到各类旅游投诉与咨询25起,投诉量比去年同期下降78%。目前6起投诉已处理完毕,经回访游客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还有2起正在处理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