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旅游千亿跨越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7-10-10 08:13:28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一朝成名天下知”;从传统的观光景区门票经济,到唱响全域旅游主旋律——宜昌旅游,经历了跨世纪的飞跃与蝶变。

  相关数据显示:“十二五”时期,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65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88亿元,比“十一五”期间分别增长1.9倍、2.6倍,年均分别增长24%、29%。2016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2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600亿元,助推宜昌市文化旅游产业顺利跨越千亿元大关。

  “十二五”期间,宜昌市通过实施旅游项目建设年、千亿文化旅游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等活动,大力推进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和投资建设,旅游在建项目265个,完成投资总额约340亿元,年均投资约68亿元,比“十一五”期间增长2.3倍。西陵营盘山旅游综合体、当阳关公文化旅游城等项目加快推进,长阳清江方山、宜都天龙湾和九凤谷等休闲度假产品的落成,为旅游业发展增加了新动力。

  宜昌市启动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集中建设了2个一级旅游集散中心和5个二级旅游集散中心,建成16个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新增各类旅游标识牌500多块,新建改建A级旅游厕所201座。依托各县市区旅游节点修建的80公里绿道和12条旅游景观廊道,将各地旅游精品资源串珠成链。

  宜昌市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宜昌市导游行业劳动报酬保障性标准》及全国首个导游行业劳动报酬集体合同,让导游薪酬、社保等权益得到保障。为让游客游得更加舒心安心,宜昌将依法严厉查处打击旅游“三黑”作为近年来旅游市场管理的重点工作,长期对三峡坝区、三峡机场等旅游窗口开展联合执法,有效遏制了拉客宰客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顽疾”,景区和宾馆服务质量及游客满意度大为提升。今年“五一”和端午小长假,全市旅游投诉同比下降63%。“五一”期间,旅游景区实现“零投诉”。

  2014年,宜昌组建了首个政企联手的“爱上宜昌”旅游发展联盟。联盟致力于精准营销,开展了系列动车专列开进宜昌、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宜昌情书全球发布会、全国大学生创意文化旅游嘉年华、国际漂流旅游系列大奖赛、全国摄影大赛、全域自驾游、“跨国CP爱上宜昌”等文化创意营销活动。致力于区域合作,积极融入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承办了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鄂渝轮值主席会议;举办“三峡城市群·长江经济带”国际研讨会等。推进三峡城市群成员相互支持旅游年卡异地发行工作,宜昌三峡旅游年卡发行范围扩大到荆门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