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280余“宜都英才”回乡献智 投资297亿报效桑梓

发布时间:2018-11-25 15:36:00来源:荆楚网

“宜才宜用·才聚宜都”现场签约项目16个,协议总投资额297亿元。实习生章巧慧 摄

活动中为两家驻外商会、四家“两江英才”工作站授牌。实习生章巧慧 摄

返乡英才献礼宜都。实习生章巧慧 摄

宜都市长清观住持清风子表演《武当太极》。王念慈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张发智、朱灿义)水汇两江秀,业聚宜都兴。11月25日,“宜才宜用·才聚宜都”2018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大会在宜都举行,280多名在外人才返乡汇聚清江河畔,共叙乡情乡谊,共谋发展良策。

  近年来,宜都县域经济领跑湖北,初步构建了“6+3+2”产业体系,打造了七大园区平台,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60多项国家级荣誉,连续15年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称号,连续四年跻身全国百强县市。

  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朱宜萱此次回乡,向宜都赠送了其丈夫、湖北省唯一两院院士李德仁亲笔书写的“才聚宜都创伟业,智汇中华展宏图”书法作品,“看到这么多英才为宜都发展献计出力、投资兴业,我很高兴,祝愿家乡建设越来越好。”她说。

  谈起家乡宜都,武汉市和壹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涂小平也是一脸自豪,他说,现在很多朋友都开始回家置业、开发产业,自己也一定要回乡发展,建设家乡。

  会上,13位专家、企业家被聘为“宜都高质量发展顾问”,100余名宜都籍在外人才被聘为“招才招商大使”、“乡村振兴顾问”。同时,现场签约项目16个,协议总投资额297亿元,涉及产城融合、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科技、生态食品五大新兴产业。

  当天下午,“新产业·新宜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与会人员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兴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层次人才支撑。”宜都市委书记罗联锋表示,宜都将当好“强县的标杆、转型升级的标杆、长江大保护的标杆”,走好“五个五”的宜都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大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接下来,宜都将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五个聚焦”,做到“五个优化”,深入开展“四学一争”,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使宜都真正成为投资热土,成为客商投资兴业的环境宝地、生活佳地、开放高地、创业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