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葛洲坝水利枢纽开展反恐演练(图)

发布时间:2018-12-12 15:52: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章巧慧 通讯员陶可)12月12日,湖北宜昌葛洲坝公安分局组织民警、特警、武警及安保人员,在葛洲坝水利枢纽开展了一次反恐实战演练。

12月12日,葛洲坝水利枢纽开展反恐演练。通讯员陶可 摄

武警执勤二中队表演刺杀术。通讯员陶可 摄

 船艇大队表演应急棍术操。黄余洋 摄

  当天上午9时许,2名“恐怖分子”驾驶一辆银灰色轿车从葛洲坝枢纽右岸检查站,拒不接受检查,开车强行冲撞保安人员,并撞断哨卡栏杆,闯入葛洲坝枢纽坝面公路。

公安处突队上坝堵截可疑目标。通讯员陶可 摄

  “恐怖分子”开车逃至葛洲坝电厂大门前,遭到警方多方围堵,走投无路之际,一名“恐怖分子”持刀冲上前准备砍杀安保人员,被武警特勤队狙击手“击毙”,另一名“恐怖分子”持刀拒捕,被武警和民警生擒。

“歹徒”弃车持凶器冲向民警。黄余洋 摄

“歹徒”被公安突击队员用擒拿术生擒。黄余洋 摄

  据了解,本次反恐演练以“反恐怖、防破坏”为主题,各单位参战共计271人,分快速集结演练、武警警事技能与装备展示、实兵处突演练三个部分检验了枢纽安全保卫力量的快速反应、快速集结、追击与堵截、围困与处置能力。

刑勘人员进入现场,收集现场物证,拍照固定证据。董晓斌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