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一站式”结算全覆盖 贫困人口先看病后付费

发布时间:2018-12-12 11:46:00来源:三峡日报

  10日,记者从宜昌市人社局“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宜昌市164家医疗机构均已接入 “基本医疗+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险”四位一体的“一站式”结算服务平台,截至11月21日,共计327627人次贫困人员享受了先看病后付费的“一站式”结算服务。

  据介绍,宜昌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均被纳入该系统。这些贫困人口在县域内住院看病,只需带医保卡或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即可先看病后付费。出院时,相关费用会通过 “一站式”结算平台一次性结算、补偿到位,贫困人员只需付清其中个人自费部分。贫困人口如在市内医院住院,只需按分级诊疗规定办理转诊手续,同样可以享受相关服务。

  据统计,经过“四位一体”保障后,宜昌市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提高到90%左右,大病、特殊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费用提高到80%左右,年度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控制在5000元以内,有效解决了农村贫困人口“住院难、报销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