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鼓励建立行政审批实体中介超市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8-12-07 08:34:00来源:三峡日报

  11月29日,宜昌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宜昌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为企业减负。

  今年7月,宜昌市领导在走访民大农牧有限公司时,了解到企业在办理项目审批手续时耗时较长。市审改办在收到问题后,立即与市政务服务办建立调查组,多次前往企业实地调研了解情况。经调查发现,中介服务不规范不到位,是导致该企业项目审批时限过长的一个重要原因。

  企业发展痛点就是政府服务发力点。市审改办会同市政务服务办进行多次调研分析,借鉴外地经验,征求各方意见,最终起草该办法。

  《办法》对中介服务行业自律、平台应用、信用建设、综合监管服务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办法》要求中介服务机构应公开基本信息,压缩服务时限,规范服务收费,对属于政府指导价或者政府定价管理的中介服务项目,应按照价格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的标准收费;对属于市场调节价的中介服务项目,按照双方合同约定的标准收费。《办法》明确优化推广宜昌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建立行政审批实体中介超市。行业主管部门对本行业中介服务机构实施信用管理,建立行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公开有关信用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