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文艺精品 致敬改革

发布时间:2018-12-06 08:51:00来源:荆楚网

  12月5日晚,宜昌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月活动在城区五一剧院精彩启幕。艺术家们以文艺的名义集结,用满怀深情、充满张力的表演,献礼祖国改革开放40年。

  “清江清哟长江长, 曲曲弯弯向远方。岸边木叶吹,江中渔歌唱……”宜都原创歌舞剧《清江清 长江长》拉开了本次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月活动的序幕。

  《清江清 长江长》将流传山野市井的纤夫号子、土家撒叶儿嗬和民歌俚曲、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青林寺谜语及宜都梆鼓、宜都渔鼓、楠管等散发着古朴韵味的民间曲艺逐一融合,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宜都风味。

  此次演出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市民张曙光称赞,“演出很精彩,歌曲原汁原味,舞美设计新颖,令人眼前一亮。”

  据悉,本次展演月活动从12月5日开始,到12月25日结束。20多家专业艺术院团、社会文艺团体将围绕优秀剧目展演、戏剧展演、群众文化展演三大板块开展活动,提供16场文艺活动。

  歌剧《恩人·妈》以“湖北好人”李大秀为原型创作,塑造了一位坚强、善良、执着、馨香如梅的大爱慈母形象,感人至深。新编黄梅戏《花漾年华》以“棉花奶奶”李文英为原型,热情讴歌她胸怀农安天下的使命,一辈子扎根基层为棉农服务的崇高精神。大型土家族舞蹈诗《姐郎河》以甜蜜悲怆的爱情故事为线索徐徐展开,上演清江颂,家国情。

  戏曲展演活动将围绕打造“戏曲大码头”,举办“国韵荟萃”戏曲展演(2018年宜昌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成果汇报展演)、京剧《红娘》、远安花鼓戏《戏苑芳菲唱花鼓》等戏曲文化活动,为市民端上一道道精彩的戏曲大餐,零距离感受梨园文化魅力。

  群众文化展演活动涵盖歌曲、舞蹈、民乐、交响乐、小品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让市民充分感受艺术的魅力和文化的浸润,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