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5 08:31:00来源:三峡日报

  12月3日,宜昌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暨全市医改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位置,高质量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主持会议。

  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建新,副市长刘洪福出席会议。

  周霁指出,要突出重点保民生。要降药价,严格执行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制度,落实“两票制”,切实降低药品价格;要强医保,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稳妥做好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结算,让群众少跑路、少垫资;要促脱贫,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完善“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保险”四位一体医疗保障,着力解决好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周霁强调,要聚焦关键保基本。加快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探索推进薪酬制度改革,建立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加快医疗服务价格和投入机制改革;创新推进分级诊疗,发挥互联网优势,打通“信息孤岛”,通过推进远程诊疗促进医疗卫生资源均衡化;做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推广“社区网格+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扩大覆盖范围,提升服务质量。

  周霁指出,要统筹兼顾保均衡。城乡服务要均衡,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坚持以大带小、以城带乡,实现“县级强、乡级活、村级稳、上下联、信息通”;人才培养要均衡,落实“两个允许”要求,稳步提升医务人员薪酬水平;群体保障要均衡,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机构资源整合、医护技术与养老服务有机结合,让医的技术贯穿到养的过程。

  张家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站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加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和获得感。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聚焦降低虚高药价、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完善基本医保和分级诊疗制度、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基层卫生综合改革等医改重点,持续往前推进。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加强联动,合力攻坚,确保改革实效。

  宜昌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公立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