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6 08:34:00来源:三峡日报

  12月4日,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主持召开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找准深化军民融合发展着力点,营造军民融合发展好环境,开创宜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市领导袁卫东、刘建新、程建宏、黄长清、王应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军民融合发展有关会议精神及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近期工作要点》。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进行总体设计,组织管理体系基本形成,战略规划引领不断强化,重点改革扎实推进,法治建设步伐加快,军民融合发展呈现整体推进、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50多年来,在宜军工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军工装备发展和宜昌城市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实现产业集聚度提升、军民协同创新能力提升、军民融合产业竞争力提升、军民合作机制提升。

  会议指出,要找准深化军民融合发展着力点,紧紧围绕民用航空航天、海洋工程、新能源装备与船舶制造、安防及节能环保装备、智能制造装备等五大重点产业,按照布局集聚化、企业集群化、产品和技术集成化的发展方向,做精做强军工主业、发展军转民、培育民参军三大领域。要“融”得顺畅,深化军品市场准入机制改革,健全协同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做到应融则融、能融尽融。要“合”出成效,打造一批军民融合重要平台、培育一批军民融合重点企业、实施一批军民融合重大项目,不断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营造军民融合发展好环境,强化党对军民融合全过程和全领域的领导,为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定期研究推进,及时排忧解难。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沟通会商、协调联动,抓好跟进督导。要强化国防意识、安全意识、保密意识、纪律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中船重工388厂、612厂进行考察。会上,中船重工七一〇研究所、三江航天江河化工科技公司、湖北中南鹏力海洋探测系统工程公司等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