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橘园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走进荆门

发布时间:2018-12-06 12:40:00来源:荆楚网

宜昌名优农产品亮相荆门

参会人员品尝宜昌柑橘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方素珍)橙黄橘红时,诚邀八方客。今年宜昌柑橘又一次喜迎丰收,为扩大“宜昌蜜桔”城市新名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唱响宜昌柑橘文化旅游品牌,同时依托柑橘产业,加强与周边合作,促进农旅融合,带动农民增收,12月6日,由宜昌市农业局和宜昌市旅游委联合举办的“宜昌.荆门农旅融合交流暨宜昌橘园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活动在荆门举行。宜昌市农业局和宜昌市旅游委向广大荆门市民发出热情邀请,希望广大市民走进宜昌来一次舌尖上的“旅行”。

  推介会在《印象宜昌》和《宜昌柑橘香飘天下》中拉开序幕。柑橘是宜昌市特色优势产业,以柑橘采摘体验为主的休闲旅游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也是增加柑农收入的一个重要渠道。近年来,宜昌市坚持把柑橘销售摆在突出的位置,为吸引周边地区游客到宜昌橘园采摘、休闲、旅游,带动农民增收,宜昌市组织7个县市区首次专场对外推出了30条橘园精品旅游线路。18家宜昌农旅结合的柑橘企业和合作社集中展示柑橘鲜果及柑橘醋、脐橙酒等柑橘深加工产品、橘园精品旅游线路宣传资料。荆门市旅行社、宜昌市旅行社和柑橘企业43家代表参加推介活动。

  推介会上,宜昌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向广大市民发出诚挚邀请,宜昌与荆门山水相连,两地各方面交流频繁,感情深厚,合作共赢局面形成已久。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向荆门的市民朋友们宣传宜昌的柑橘产业和乡村旅游,加深两地农旅融合和感情融合,谱写宜昌、荆门合作共赢新篇章。同时真诚地邀请荆门市的各级领导、各位企业家和朋友多到长江之滨三峡门户的宜昌市投资兴业、观光游览、交流合作。

  宜昌市旅游委主任饶玉梅承诺一定与农业部门加强合作,把农旅融合做的更宽、更高、更广、更深,让荆门市民带着期望来,带着收获归。 荆门市农业局副局长刘志清表示,荆门与宜昌一衣带水,山相连,人相亲。此次活动以橘为媒,开启了两地农旅融合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今后将加强两地部门对接合作,共同搭建农旅融合平台,加快构建区域性农业旅游网络,创建农旅品牌,提升特色农产品和农业旅游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推进农旅融合新业态持续健康发展。

  宜昌市农业局副局长徐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活动吸引更多的荆门市民到宜昌自驾游、自助游,从而带动农产品的销售和农家乐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推动宜荆荆城市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