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全力抓好个税新政宣讲 确保改革红利落地

发布时间:2019-01-04 11:08:00来源:荆楚网

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在人福药业开展专场培训。记者曹霓 摄

宜昌高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与企业代表针对个税新政进行座谈。记者曹霓 摄

税务人员演示个税手机APP使用流程。记者曹霓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陈立)“特别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及时雨’!”1月3日,宜昌人福药业财务负责人何经理在参加完宜昌高新区税务局组织的专场培训后,连连称赞。“从政策解读到系统操作,结合具体案例来讲解,实用又生动,这样的‘套餐服务’帮了我们大忙。”

  近日,国务院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在提高基本减除费用的基础上,新设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大专项附加扣除。

  为了让纳税人应享尽享个税改革红利,去年12月中下旬以来,宜昌高新区税务局主动“走出去”,深入辖区内重点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相对集中的单位,广泛开展以“个税新政和系统操作”为主要内容的宣讲活动,加大新政的宣传辅导力度。在培训现场,授课的税务人员突出了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具体内容、客户端操作、手机APP使用、人员信息采集报送等方面的宣讲解读,向扣缴纳税人推送发放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的纸质模板,还专门演示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的填写过程。为了增强辅导的实效性和互动性,税务部门在培训中还设置了答疑环节,通过现场解答疑问来帮助扣缴义务人更好的理解政策。

  据了解,宜昌高新区税务局近期到部分行政事业单位、高投公司、人福药业、夷陵中学等开展巡回宣讲13场,参加培训的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超过了3000人次。此外,该局还印发个税新政宣传册、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办法宣传单等资料12000份,充分利用窗口咨询、资料展台、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各类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帮助纳税人及时了解个税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