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峡升船机253艘船舶获“坐电梯”资格
发布时间:2016-11-07 08:40:4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三峡升船机试通航安全运行月余,已有253艘船舶获“巨型电梯”快速过坝资格,三峡通航管理部门急盼更多船舶能享有这种快捷。

  三峡升船机被誉过“巨型电梯”,适航船舶驶进升船机船厢后,按相关设计资料,以每分钟12米左右的速度垂直升降,翻越三峡大坝上下游百米左右的水位高度,相较于三峡五级船闸的一级级的“爬楼梯”,过坝时间数倍缩短,是船舶快速过坝通道。三峡升船机同时对过机的船舶也有很严格要求。

  为让更多船舶安全坐上“电梯”,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自9月初开始,积极展开适航船舶审验工作。三峡局通航指挥中心通过“三峡升船机航运调度系统船舶基础资料库”,对近年来通过三峡大坝的船舶进行梳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1000多艘船舶,通过电话、GPS短信、通航信息播发等多种方式通知到每一个船方及相关航运企业,要求他们提交所属船舶首部线型图资料,以便升船机设计部门核验,取得过机资格。

  三峡局表示,通过核验的253艘船舶在吃水和排水量满足要求的前提下,已优先安排通过三峡升船机。

  同时希望,符合条件还没提交资料的,尽快发送船舶首部线型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