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6月优良天数比例为93.3%
发布时间:2017-07-26 11:16:47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7月25日记者从宜昌市环保部门获悉,今年6月,全市14个县市区优良天数比例均值为96.6%,14个县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在90.0%到100.0%之间,五峰、宜都、秭归、兴山、长阳和猇亭优良天数比例达到100%。其中纳入国家和省考核的5个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8天,优良天数比例为93.3%,同比下降6.7个百分点,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有所下降。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空气质量从好到差依次是:五峰、兴山、长阳、宜都、远安、秭归、点军、夷陵、枝江、猇亭、高新、西陵、伍家岗和当阳。

  进入夏季以来,臭氧超标问题日益凸显,6月出现的两天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挥发性有机物是臭氧的重要前置物,我市正在通过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20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升级改造、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的淘汰、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治理、“小散乱污”专项整治、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等措施,减少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同时采取高温时段洒水降温、重型货车限行等应急措施,严防臭氧超标。

  又讯(记者杨婧,通讯员胡文渊、王晶晶)7月25日记者还从市环保部门获悉,今年6月,市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对22条河流的46个断面(含5个对照断面)水质进行了监测,全市水质状况总体“良好”,主要河流水质达到水环境功能区要求的断面38个,达标率82.61%。

  主要河流中,长江干流宜昌段总体水质状况“良好”,7个监测断面水质均符合Ⅱ~Ⅲ类标准。清江流域总体水质状况为“优”,4个监测断面水质均达到Ⅱ类标准。漳河流域总体水质状况为“优”,2个监测断面水质均达到Ⅱ类标准;沮河流域总体水质状况为“良好”,1个监测断面水质达到Ⅰ类标准,1个监测断面水质达到Ⅲ类标准;沮漳河流域总体水质状况为“良好”,2个监测断面水质均达到Ⅲ类标准。黄柏河流域宜昌段总体水质状况“优”,2个监测断面水质均达到Ⅱ类标准,1个监测断面水质达到Ⅲ类标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