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上半年宜昌房价同比上涨较快
发布时间:2017-07-25 13:12:4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王建锋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李梅)7月25日上午,据宜昌市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宜昌调查队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通报:1-6月宜昌新建住宅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9%、6.3%、7.2%、9.1%、10.5%、11.5%。

  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29.29亿元,增长52.0%,增速比一季度提高3.9个百分点。全市商品房实现销售面积224.36万平方米,增长28.3%。

  根据统计部门分析,房价上涨的影响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一线城市和武汉房价较快上涨带动宜昌房市升温。宜昌多数新建楼盘在上半年纷纷提价,制定每月涨价幅度,少数楼盘出现捂盘惜售现象。

  二、棚改加速助推房价上涨。2016年宜昌全市实施棚改货币化安置19056户,安置率超过50%;2017年棚改进度加快,启动实施了6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居民超过2万户,助推了房价上涨。

  三、宜昌鼓励农民及农民工购房需求,放宽进城落户和投资落户条件,对农民工所购首套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按面积给予100元/平方米的财政补贴;将农民工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满足其购房贷款需求等一系列的政策性调整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