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餐饮行业倡导绿色消费 半份菜光盘成常态
发布时间:2017-09-04 08:03:18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文明餐饮是衡量城市文明的重要指标。 9月2日,记者在宜昌市部分餐饮酒店走访发现,文明餐饮的宣传标识语随处可见,还有部分酒店餐馆推出半份菜、光盘行动等活动,倡导市民绿色消费。文明进餐、节俭惜福的消费理念已深入人心。

  半份菜,送来实惠不浪费

  “请客吃饭主要是表心意,菜品少了怕客人不满意。现在菜馆推出半份菜,正好一样点一点,品种多,客人满意又不浪费。”9月2日中午,在城东大道云集隧道口郭场火锅鸡饭馆接待朋友的薛先生对推出的半份菜大加赞赏。

  “现在全社会都在提倡文明餐饮,我们餐饮业更是要带好头。”餐馆老板郑圆圆告诉记者,看到有人请客吃饭总是点一大桌子菜,浪费很大,我们很心疼!为了帮客人把好度,我们主动提醒“一人一菜”,并推出 “半份”菜服务,满足客人多菜品的需求。

  “顾客都非常满意,特别是对半份菜服务!”郑圆圆说,现在不仅浪费少了,还为客人省了钱。

  光盘行动,吃得舒心还有礼物拿

  “现在酒店的服务真好,不仅有服务员帮忙按量点菜,看到吃完后还送小礼物!”在西陵区珍珠路长城宾馆,前来就餐的顾客陈女士惊喜地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在长城宾馆大厅,每个餐桌上都摆放着“文明用餐、节俭是福”的提示牌,墙上还有“请您合理点餐”、“吃不完请打包”等提示语。

  宾馆负责人熊兵告诉记者,为了鼓励市民文明餐饮,不仅有服务员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鼓励打包消费外,还经常有给吃完的顾客赠送小礼物的活动。

  “虽然小礼物不值什么钱,都是优惠券,或者小公仔等,但顾客朋友都非常惊喜,夸我们做得好!”熊兵说。

  文明餐饮,已成市民消费习惯

  “文明餐饮是一种时尚的、有修养的行为,更是一种惜福的表现。宜昌创建文明城市,文明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也走上了我们的餐桌。”市文明办副主任高万红说。

  据介绍,文明餐饮活动开展3年多来,全市已有800多家学校食堂和1000多家单位积极参与,“文明用餐、节俭是福”的理念深入人心。吃多少点多少,先少点后加菜,剩菜自觉打包带走,文明餐饮已逐渐成为宜昌市民的消费习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