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都人文

宜都博物馆开展主题活动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

发布时间:2018-05-21 08:45:35来源:荆楚网

杨守敬小学师生参观宜都博物馆。通讯员刘艳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艳)2018年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围绕这一主题,宜都市博物馆开展了一系列宣传纪念活动。

  活动期间,宜都市博物馆制作了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宜都市部分文物保护单位、宜都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宜都名人等相关文字、图片信息等展牌进行宣传。邀请共建单位杨守敬小学师生到馆参观,共接待观众800余人,发放《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湖北省文物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余册。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文物咨询鉴定活动,向普通大众普及文物知识。

  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市民进一步了解宜都的文物历史,增强文化自信,同时也加深了对博物馆在促进文化交流,丰富文化生活发挥重要平台作用的认识。

(作者:  编辑:宜昌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