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都人文

宜都市图书馆2018年农家书屋培训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10:24:38来源:荆楚网

宜都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参训农家书屋管理员讲解图书管理工作流程。通讯员江艳雯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江艳雯)5月上旬,宜都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已奔赴红花套、高坝洲、五眼泉等乡镇开展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5场52人次。

  培训课上,宜都市图书馆副馆长刘崇伟就公共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在图书编目、加工、借还等工作流程,向参训农家书屋管理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针对农家书屋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宜都市图书馆多年来一直承担着全市所有农家书屋的培训辅导工作,对农家书屋的规范运行和管理人员业务水平的提升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市图书馆将在6月底前完成今年对全市所有乡镇农家书屋管理员的培训。

  据悉,2015年,宜都市在全省率先建成覆盖全市123个农家书屋的总分馆集群管理系统,农家书屋的图书可以在全市范围内实行通借通还,农村群众可就近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