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都人文

宜都高坝洲镇举办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10 09:00:12来源:荆楚网

高坝洲镇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现场。通讯员徐婧静 摄

高坝洲镇农家书屋管理员领到新书。通讯员徐婧静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婧静)为进一步提高全民阅读服务和农家书屋管理水平,5月8日下午,宜都市高坝洲镇举办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全镇11个村的农家书屋管理员及镇乡村图书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宜都市图书馆专业人员到现场授课,通过现场演示,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图书集成管理系统的采访、编目、流通、期刊等功能以及分类贴标签、按书籍类型区域上架等知识。

  会上,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就如何做好农家书屋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提出将利用线下实体书屋和线上移动图书馆APP有机结合,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使农家书屋在农村“活”起来。

  培训结束后,宜都市图书馆根据年初收集的农民借阅书籍需求目录,为各村免费发放流转新书300余册,进一步丰富了农家书屋的藏书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