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都《打连枷》亮相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

发布时间:2018-09-25 15:55:52来源:荆楚网

宜都原创舞蹈《打连枷》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姚永飞、谢超)9月23日,宜都原创舞蹈《打连枷》应邀赴炎帝故里随州,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倾情演出。这是《打连枷》继参加第五届中国农民春晚之后,再一次登上大舞台。

  今年的秋分节,是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九月的炎帝神农故里,金秋送爽,到处是一派丰收景象,以农民喜获丰收、打场收粮为意象的舞蹈《打连枷》,不仅在立意上紧扣了活动背景,更是以其生动的表演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近年来,宜都文化人启动“引进来、走出去、打造宜都文艺精品、构建宜都文化高地”的文化战略,深入挖掘本土传统文化元素,全力创作艺术精品,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宜都梆鼓《谜中情》成功挤进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决赛、原创民族音乐剧《清江清长江长》获得国家艺术基金奖励性扶持,在宜都文化发展史上,均属首开先河。据悉,又一批文艺精品已经创作编排成熟,即将在第三届湖北艺术节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