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智慧

宜都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 现场表彰“脱贫户”

发布时间:2018-09-15 19:54:02来源:荆楚网

宜都市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宜都市新闻中心供图

农民现场进行茶叶机采大赛。宜都市新闻中心供图

趣味十足的“夫妻运羊接力赛”。实习生章巧慧 摄

农家山珍“赛美味”。实习生章巧慧 摄

现场出售高山蔬果及农产品。实习生章巧慧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朱灿义、廖凛峰、孙奎)9月15日,宜都市王家畈镇龙潭河村鼓乐喧天,宜都各乡镇近5000名农民朋友欢聚在此,共庆宜都市首届农民丰收节。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日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宜都市首届农民丰收节的活动主题是“幸福向前,脱贫喜庆丰收节”,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脱贫致富庆丰收”、“劳动竞赛夺丰收”、“产业兴旺晒丰收”、“山珍美味品丰收”、“市民下乡乐丰收”等丰富多彩的庆典项目,让农民朋友在茶叶机采大赛、菜园运肥接力赛、“最美山羊”选拔赛、“羊羊快运”接力赛中体验和享受丰收的喜悦。同时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来到乡村,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我们的羊都是来自农户散养,食材都是绿色天然,通过自己调配的”,龙潭山庄老板王超向记者介绍。他们的特色菜瓦罐羊肉在“山珍美味品丰收”项目中被评为宜都名菜之一,并获得500元奖金。

  现场还对20名“最美脱贫户”进行表彰并给予1000元奖金。“脱贫户”曹玉莲说:“这个节日给了我们贫困户很大鼓励,现在村里建起了广场,也新修了很多住房,我们相信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能脱贫还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