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都聂家河镇积极推进基层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15 14:34: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家成 潘举仙)“无论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有很大一部分人会感觉到自己的心理处于经常的紧张状态之中”,10月12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徐汉明教授为宜都市聂家河镇基层干部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健康知识专业培训。“怎样应对职业压力呢?首先要调整观念,平衡压力,制定相应的应对策略,改变环境,改变自己。”

  培训会上,徐汉明教授分别从什么是压力、如何平衡压力维护心理健康、控制不良情绪的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鲜活的案列,有趣的心理测试和有效沟通的小游戏,与基层工作者分享了宝贵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并给出了忠恳的建议与积极的指导意见,参会人员受益匪浅,豁然开朗,为基层工作者在自我调节和面向广大村(居)民全面开展心理辅导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当前,人们的生活节奏明显加快,竞争压力不断加剧,个体心理行为问题及其引发的社会问题日益凸显,心理行为异常和常见精神障碍人数逐年增多,个人极端情绪引发的恶性案(事)件时有发生,成为影响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的危险因素,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不健全,社会心理疏导工作机制尚未建立,服务和管理能力严重滞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迫在眉睫。

  在宜都市市委政法的坚强领导下,聂家河镇积极推进平安聂河、健康聂河建设,探索基层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建设。聂家河镇肖家岗村被列为宜都市三个基层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建设试点之一(后山片区唯一一个村级平台),日常的工作由宜昌馨语康复医院安排专家教授针对肖家岗村等目标人群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依托宜昌馨语康复医院心理健康服务优势,肖家岗村在全市率先建立了馨语工作室。

  据悉,聂家河镇将围绕三大目标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建设工作,一是组织各村(社区)全面完成心理咨询室建设,二是加强心理健康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建立健全心理健康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三是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群体心理健康服务需求,促进心理健康服务科学、规范、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