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法治国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问安国土所借助“天眼”强化执法
发布时间:2018-01-08 10:09:1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针对基层国土所人员不足,执法力量薄弱的特点。枝江市国土资源局问安国土所主动拓展思路,巧妙借助无人机这只“天眼”,实行信息互通共享,强化土地执法监察。

  去年,各镇都实现了无人机巡查秸秆焚烧。其采集的图片信息清晰,覆盖范围广,反映了全镇土地地貌利用情况,特别是新动土开工情况一览无遗。为此,问安所主动与镇农办对接,对无人机采集图片信息互通共享,及时分析判定,发现违法用地苗头。同时建立各村国土资源信息员微信群,及时将发现的疑似违法用地行为传到微信群内,由各村信息员到实地核实,对核实的情况及时报告国土所进行制止和查处。

  截至目前,问安国土所共发现土地违法线索五起。其中三起当事人主动纠正了违法行为,已消除违法状态,并自行恢复了土地原状;另外二起当事人已停工听候处理,正在积极申请补办相关用地手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