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名片

一张社保卡情暧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8-09-30 10:01: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肖幔莉、向国洲)“我的社保卡终于又能用了,多亏了您儿们尖刀班的同志帮我去办。”9月28日,建始县三里乡高峰村贫困户崔应雪拿着刚从人社局补办的新社保卡连连致谢。

  高峰村距离县城30多公里,海拔高达1200—1300米,全村61户贫困户,是建始县规划局对口扶贫村。在8月支部主题党日走访贫困户时,崔应雪向帮扶责任人咨询社保卡消磁无法使用一事,建始县规划局帮扶责任人主动提出帮他去县人社局了解情况,协助补办新社保卡。

  据走访了解,56岁的崔应雪在20多年前双腿患上风湿病,因没钱未能及时治疗而散失了基本劳动力,与家中年迈的老母亲相依为命,靠政府生活补贴维持生计。今年年初,崔应雪去三里坝医院刷社保卡时,医生告诉他卡消磁了不能使用,三里乡也补办不了,只能去县城补办。他想着自己和母亲毫无能力去解决,只能一拖再拖,今年8月份才向规划局尖刀班同志提起这事,希望得到解决。没想到,帮扶责任人向国洲还真的帮着解决了这个问题,并告诉他:“这张新社保卡不仅可以刷社保,还可以存钱,比以前的卡更方便实用。”

  在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建始县规划局组织脱贫攻坚工作队翻山越岭,走村入户,深入困难户家庭了解实际困难,宣传政策,特别是对一些迫在眉睫的困难户,特事特办、照方抓药,存在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确保了帮扶措施逐户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