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焦点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年内,沙河将水清岸绿景美
发布时间:2017-10-13 14:44:58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过去长满水葫芦的沙河河道,乍一眼看去活脱脱一个绿草如茵的足球场,如今却变得干净又畅通,河面上白鹭齐飞,河岸沿线还有三三两两的垂钓人。记者10月12日在宜昌沙河综合治理项目现场看到,清漂和截污工程已基本完成,沙河水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位于西陵区、夷陵区和葛洲坝基地交界处的沙河,起于黄柏河入口,止于峡州大道,全长6公里。因沙河河道淤积严重,周边环境差,且水位低于长江水位,自净能力弱,致使沙河水体污染严重。

  为让沙河重焕生机,沙河综合治理项目拟通过截污、清淤以及从运河引水,为河体补源,将死水变成活水。同时,在沙河中部建立临山亲水的绿色核心公园,以及丰富的沿河生态景观带,并融入教育、体育、文化、养生、都市旅游等主题,形成独具特色的沙河景致(见图②沙河片区效果图)。

  据了解,沙河治理采用PPP模式,宜昌中交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负责沙河综合整治及片区开发主体,在4.5平方公里的片区范围内,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和片区开发。力争在3年内通过清淤、清漂、引水、造景、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等措施,完成沙河综合整治,形成“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水系生态景观。在7年内完成片区综合开发,将沙河片区打造成海绵城市建设、不达标水体整治、棚户区改造的综合示范区。

  记者了解到,到今年年底,包括沙河在内,城区11条不达标水体将实现“三无”,即沿岸无垃圾、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无违法排污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