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宜昌扶贫战场的“父子兵”
发布时间:2017-10-12 13:30:06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儿子,你跟宏金打个电话,明天我们去帮他把塘里的泥鳅抓一部分,节日期间游客多,需求量大。”“已经联系过,周围能帮忙的人都找好了,要货的餐馆也说好了,到时候我们回宜昌的时候带去。”

  9月29日晚,市精准扶贫工作队驻远安县嫘祖镇田家场村队员刘元安、刘冬正在商量第二天去帮助该村困难群众邢宏金销售养殖的泥鳅。

  刘元安,中船重工七一〇研究所员工,2015年8月随市机关事务局、市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中船重工七一〇研究所组成的市精准扶贫工作队入驻田家场村。今年8月,同在一个单位上班的儿子刘冬也被派驻田家场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父亲的身体不太好,今年以来痛风时常发作,已经没法正常工作,所以我来接替他。”刘冬说道。今年8月,刘元安患痛风的脚肿胀起来,完全落不了地。担心影响精准扶贫工作,他给儿子打去电话,希望刘冬能来接替他的工作。其实,从年初他就动员儿子驻村,一方面想让儿子到基层锻炼,同时自己指导起来也更方便。

  而对于刘冬而言,他放不下擅长的工作,还担心自己从未在农村生活过,不能与群众有效沟通。但当他得知父亲拖着病腿仍在走访困难群众、为他们解决难题时,他深深地感动了,决定接过父亲手中的“接力棒”。

  8月24日,刘冬正式进驻田家场村,在父亲与扶贫工作队员的帮助下,短短一个月时间,他就实地走访了全村117个贫困户。

  “我现在终于体会到父亲说的话了,只有真正把群众放在心里,群众才能信任我们。”如今,已驻村工作一个多月的刘冬感触很多。对于几个重点帮扶贫困户,他一有时间就去看一看,与他们聊聊天,与他熟悉起来的贫困户对他的称呼也从“刘部长的儿子”逐渐变成了“刘工”。

  而村里干部群众挂念的“刘部长”刘元安,在进行了一个阶段的治疗后,又回到了田家场村,再次投入到精准扶贫战场上。他说,只要身体撑得住,就要坚持到底。

  据介绍,市精准扶贫工作队进驻田家场村两年来,筹措项目资金和扶贫资金近700万元,建设350亩油用牡丹样板基地,建成育雏室发展养鸡产业,村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以上,帮扶52户118名困难群众,人均增收2000多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