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1100多家企业入驻宜昌自贸片区
发布时间:2017-10-11 08:40:18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无论何时何地都能轻松获得市场准入“门票”,打破了时空限制,市场准入空前方便快捷。今年4月至9月,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通过实施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共吸引1104家企业落户创业。

  今年4月,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推出了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举措。申办人只需动动手指,即可办理网上申请、受理、审核、公示、发照等业务。

  “从预核名称到领取营业执照只用了12个小时。速度之快,超出了想象。”9月30日,湖北柯友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郭飞瑜拿着刚刚领到的营业执照竖起了大拇指。

  柯友贸易是一家从事五金交电、日用百货销售的公司。9月29日,该公司在办理名称预先核准后,公司委托人通过企业登记QQ群,和宜昌自贸片区工商窗口工作人员联系,希望能在“十一”前领取营业执照。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了业务指导,让申请人在网上申报、完善登记材料,第一时间成功申领了执照。

  “平台启用后,让工商登记从窗口延伸至全球办理,申请人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网络提交申请材料。解决了排队等候、来回跑路等困扰。”高新区工商分局副局长姜桂介绍。

  据了解,申办者只需通过互联网搜索“宜昌市工商局”,在官网服务模块中,进入“湖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远程提交登记资料,就可完成营业执照申办,不需支付任何费用,企业登记已实现零纸张、零见面、零费用。

  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实现了创业者与行政部门的双赢。办证时间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有效减少了窗口人员接待量,提升了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宜昌市将以自贸试验片区为示范,按照“更加优化便捷”和“可复制”要求,加强服务平台改造升级,完善相关功能,着力扩大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推广服务面和普及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