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峡旅游新区风景线变文化线
发布时间:2017-09-14 08:51:5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9月13日,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文明游天下,快乐你我他”、“把美的记忆带走,把美的心灵留下”……漫步在三峡旅游新区世外桃源景区,一个个造型别致的公益广告牌,与周边景色融为一体,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提升了文明素质,让风景线变文化线。

  记者昨日了解到,三峡旅游新区以文化构建服务,用标准规范服务,深化创建不留死角,突出特色,擦亮城市的眼睛,提升城市文明。

  看广告、提素质,与景观环境相得益彰

  “景区也有了公益广告,别说还挺漂亮!”9月12日,市民许玲一家自驾游玩了下牢溪景区后,向记者感叹到,“我觉得这个事办得蛮好,景区有了公益广告,正好提醒我们游客要注意素质,保护景区。”

  三峡旅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家全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景区景点、公交、站台等处投放的公益广告数已超过广告数总量的50%,其中三游洞及周边设置了93块公益广告宣传牌。在下牢溪、世外桃源等景区,宣传牌与景观环境相得益彰,成为新的游览观赏点。

  扶一把、刹一脚,规范标准服务于市民

  “对行动不便的乘客扶一把、刹一脚,直接体现了我们的文明素质。”张家全介绍,三峡旅游新区的文明创建工作点多面广线长,服务的对象来自五湖四海、国内国外,辖区内的交运、公交公司都是流动窗口,这要求我们把窗口擦得更亮,成为流动的红旗。

  三峡旅游新区管委会专门出台岗位服务细节、文明用语、礼仪着装标准等,对服务进行规范。

  全市所有公交营运车辆驾驶员佩戴“公共文明引导号”袖章,做到准点发车、逢站必停、二次进站、停稳后开门、关好门起步;对行动不便的乘客牵一下,扶一把、等一等、刹一脚;同时还在全市设立8个公交学雷锋志愿服务点,为乘客提供排队乘车、咨询指路、扶老携幼等服务,提升乘客的文明乘车意识。

  整环境、洁村容,城乡景区处处皆文明

  三峡旅游新区除了窗口行业、景区景点外,还有村居和城郊接合部,通过整治旅游环境,促进乡风文明、村容整洁,让文明创建不留死角,深化创建成效。

  张家全告诉记者,管委会结合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为西陵峡风景区创“5A”提档升级,参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标准对三游洞景点进行对标达标,提升旅游文明素质;结合创“食品安全放心城市”,打造龙泉山餐饮示范一条街,通过推广餐饮文明,深化“文明餐桌示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