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新区引领企业向世界亮出“宜昌标准”
发布时间:2018-01-15 08:11:52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风驰电掣的高铁、茫茫大海上的采油平台、孟加拉国最大基建项目“梦想之桥”……这一个个“巨无霸”项目建设过程中所用的起重机安全保护装置,均来自宜昌高新区微特电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据悉,该公司已参加起草了4项起重机相关国标,拥有11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成为公司把握市场主动权的“重要砝码”。

  微特公司副总经理高钰敏告诉记者,企业每年拿出销售额的7%用于研发,建立了一支20多人的研发团队,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等进行技术合作,保障了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未来,微特电子将瞄准起重机物联网领域,在起重机大数据管理、全寿命过程监测服务、智能化吊装生态系统方向迈出实质性步伐,为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技术和服务。

  向国际标准学习,在标准中发出自己的声音。宜昌长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亚洲最大的插齿机、铣齿机研制基地,产品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的近七成,主持及参与制订国家行业标准23项,起草的小模数插齿机行业标准,已于去年10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公司拳头产品高精度小模数数控插齿机,最小加工模数可达到0.15毫米,精度5级,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些高精度、小模数齿轮已广泛应用于智能机器人、航空航天等高精尖项目。目前,该产品已接到订单30多个,合同金额达2000多万元。

  当前,我国正在推动数量型经济向质量型经济发展转变。抓质量必须牵住标准这个“牛鼻子”已在高新区(自贸片区)成为共识。该区持续加大政策投入力度,引导企业在调优结构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相继出台了“黄金十条”和“双创六条”等政策,激励企业自主创新,逐步夺取国际竞争“话语权”。

  目前,高新区(自贸片区)已聚集高新技术企业152家,培育了一批在国际国内产业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单项冠军,拥有5个 “全球第一”、4个“亚洲第一”、3个“全国第一”。由企业和研究所起草修订的各种国家技术标准、行业规范达60多项,转化科技成果1000多项。高新区(自贸片区)正积极引领企业用“宜昌标准”提升“宜昌智造”的国际影响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