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都枝江入选省“厕所革命”试点市

发布时间:2018-02-09 08:46:00来源:三峡宜昌网

  省发改委日前公布了湖北省首批20个“厕所革命”试点市,宜昌市宜都、枝江榜上有名。

  据介绍,参与第一批试点的县市区均经济实力较强,且已在城乡厕所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先行开展了试点工作,群众积极性、自主性较高,社会参与度较高。

  据了解,全省“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资金共计800 亿元,其中“厕所革命”工程建设资金200 亿。按照我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计划,将开展统筹规划、全面建改、管理提升、示范引领、文明如厕等五大攻坚行动,推进我省环境综合整治和城乡厕所长效管护机制建设。预计到2020年,基本实现城乡公共卫生设施“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全面改善我省城乡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