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17-06-01 08:44:5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5月31日,全市维稳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当前宜昌市维稳形势,找问题、防风险、明措施、促和谐,全力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刘红洲、王国斌、袁卫东、刘建新、陈华、张鹏、刘洪福、徐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忠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毕奎明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刘红洲安排下半年全市维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卫东主持会议。

  周霁指出,在当今改革发展深入推进、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新的历史条件下,各类社会矛盾日益凸显,呈现出类别全、总量大、存量多、燃点低、易集聚、易发酵、风险高等特点,对此我们要保持头脑清醒,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心中有数。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要求和工作安排上来,通过专家查、交叉查、痕迹查,做到对形势心中有数、对本辖区突出矛盾问题心中有数、对隐患特别是隐性隐患心中有数。要聚焦重点,统筹兼顾。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坚决维护经济安全、金融安全,坚决维护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防汛安全等公共安全,坚决维护石油化工、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的生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安全,坚决维护生态安全,做到责任宁可有交叉、不可留缝隙。

  周霁强调,要工作下沉,重心下移。各级领导干部要立标杆、作表率,带头下基层,带头下访约访,及时了解民情,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切实把解决矛盾的过程作为增强干群感情、提高干部能力的过程,坚决防止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要旗帜鲜明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舆情风险排查,牢牢掌控网络舆论主导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责任到人,包保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信访包保工作责任,传导压力、形成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抓问题整改落实,对失责渎职行为坚决及时追责问责。

  周霁要求,要带着感情,依法依规。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惠民政策、市委各项工作部署,以更多关心关爱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对家庭确实困难的,要真心实意给予关爱,因人因户施策帮扶,依法依规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努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加强法治教育,集中宣传信访维稳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依法信访的浓厚氛围,做到诉求合理的要解决到位、不合理的要劝导解释到位、有困难的要帮扶到位、违法乱纪的要打击处理到位。

  刘红洲就进一步做好维稳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维稳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领导推进、强化前端治理、强化应急处置、强化依法治理、强化追责问责,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打赢今年维稳攻坚战,以宜昌的稳定为全国、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贡献。

  袁卫东在主持会议时说,要迅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树立底线思维,紧盯目标,提前介入,掌握主动,强化措施,确保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推进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督办,确保问题全面掌控、措施有效管用。要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当阳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点军区、市信访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安监局、市金融办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各县市区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直维稳成员单位及有关大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