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夷陵区创建落细落微惠民利民
发布时间:2017-09-08 08:56:05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夷陵区在文明创建中,坚持共建共享、惠民利民、常治常新,以上下一心同担创城之责,以标本兼治同行为民之实。该区“五包五联”责任制将文明创建落细落微,聚焦杂居小区、集贸市场、停车难等重难点民生问题进行攻坚,全民参与创建不留盲区和死角。

  杂居小区焕发活力

  多年以来,夷陵区老法院宿舍无物业管理,卫生环境堪忧。“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改什么”,夷陵区陆续对辖区21个杂居小区的道路、管网、环境、管理进行整治和规范管理。记者昨日了解到,随着“微改造”的步步推进,老法院宿舍的路面平了,管道畅了,楼道亮了,环境美了,管理也规范了,这个在时代变迁中失去光彩的杂居小区重新焕发出活力。老街居民刘俊对记者说,背街小巷路面变平了,黑灯瞎火的地方亮起来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好了很多。

  市场规范买卖放心

  从6月初以来,夷陵区对城区11个农贸市场实行干部驻场管理,进行拉网式、立体式清查整治,全面整治“脏、乱、差”等突出问题。

  改造后的夷陵区罗河路菜市场用电子大屏滚动显示投诉举报渠道和蔬菜肉食检药检疫情况,更有便民饮水机、智能售报机等多项便民措施,地面干净无陈年积垢。面貌一新的罗河路菜市场深受附近居民欢迎。

  停车不再“一位难求”

  停车“一位难求”这个“老大难”的问题在夷陵区也得到了改善。为缓解停车难题,夷陵区新建了东湖礼堂停车场、市民服务中心停车场、东湖大道天问停车场等五大停车场,共计1800个停车位,现已陆续投入使用。市民服务中心停车场内监控、排水和公厕等设施一应俱全,周边绿化建设疏密有致,受到市民欢迎。

  夷陵三巷居民李蔓说:“街上一些文明标语,有很多一看就是用心做的,可以成为一种永久性景观。杂居小区改造、垃圾屋改造、道路刷黑等都极大地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这是为我们居民做实事,必须得给个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